close

 

每天跳跳跳,就不會死翹翹

95歲周汝川:每天跳跳跳 不會死翹翹2011-11-14 中國時報 盧金足/台中報導

    中山醫學大學及附設醫院創辦人周汝川今年九十五歲,仍然耳聰目明,行動靈活,還能彎腰雙手觸摸到腳板。

     他的養生之道是自創「活跳跳」操,每天赤腳用腳尖跳 躍一百下,不花錢就能活絡全身,不受天候影響,隨時隨地都可以運動。

    「要活就要動!」周汝川說,想要健康要從日常生活做起,飲食簡單,吃飯不要十分飽,保持樂觀正向心情,還要天天運動肢,達到最有效的健身效果。

    周汝川的不老養生之道有撇步,他自創大家都可以做的「活跳跳」操。每天起床後,赤腳開始「活跳跳」運動,步驟簡單,雙腳不穿鞋著地,以腳尖往上跳約十公分高度,每次大約跳一百下,全身就會發熱,促進血液循環,連肌肉、骨骼都運動到。

    他說,一般扭腰、甩手、轉身運動都是左右律動,身體較少上下跳動,年紀大的人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,「但每天跳跳跳,就不會死翹翹。」這種一個人就能自在上下跳動的運動,他已經跳了卅多年,現在已九十五高齡,還要繼續跳下去。

     周汝川還配合雙手甩動及雙手往上提又往前伸的深呼吸操,增加肢體柔軟度和肺活量。他提醒,現代人工作忙碌,生活很急躁,每次呼吸都太淺了,天天多做深呼吸,不必花錢到健康房,在家就能輕鬆養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ercis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rtMa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