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印機毒性物質

 

上班族是否在辦公室工作時,經常感到疲倦呢?有可能是「中央空調辦公室」造成的!環保署研究發現,長期緊閉門窗的「中央空調辦公室」,電腦、桌椅密度高,甲醛濃度超高,尤其影印機區域的甲醛更超過環保署建議值,成為辦公室「空氣最髒的地方」,宛如毒氣室,長期吸入甲醛,以6坪空間放兩台影印機,放一個星期就會產生0.07ppm的甲醛,長期吸入甲醛,容易造成記憶力下降、疲勞、頭痛等症狀,專家建議多開窗、放菊花、長春藤等盆栽「淨化空氣」,才不會讓工作效率大打折扣。

影印機轟隆隆作響,油墨加熱之下,光是特殊味道就讓人難忘,10坪空間就擠了4.5台,小心反而吸入過多甲醛而不自知。上班族:「就會覺得很累,比較累,就會覺得很暈。」

環保署發現,一台影印機油墨就是甲醛製作而成,使用頻率越高,加速甲醛飄出,加上碳粉,也會製造懸浮微粒,懸浮微粒是造成血管硬化、中耳炎等病因之一,甲醛更是會讓上班族容易疲勞、頭痛,注意力不集中。新光腎臟科主治江守山:「甲醛已經知道說會造成女孩子的月經不斷,白血球會低下,是鼻咽癌的致癌物。」

醫師說影印機擠在中央空調的密閉空間,宛如「毒氣室」,以6坪大的空間,放兩台影印機,一星期就會排出0.07ppm的甲醛,得放置6到10顆植物,才能消除一半的甲醛,提醒民眾避免吸入過多甲醛,放置波士頓腎蕨、黃金葛、合果芋、虎尾蘭等善於吸收落塵的植物,甚至連聖誕紅都有效,再將影印機放置獨立空間,通風良好,或是多一台空氣清淨機,才不會讓影印機成了破壞健康的殺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ois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rtMa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